哈尔滨又有两家企业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将享受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5月10日11:26  
 

近日,《2019年(第26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布,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技术中心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目前,黑龙江省共有17家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此次名单,确认了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22家企业技术中心具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资格。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以企业为主体的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需要具备的条件有企业在行业中具有显著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有较高的研发投入,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0万元;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不少于150人;有较好的技术积累,重视前沿技术开发,具有开展高水平技术创新活动的能力等。

经过此次认定,目前全国共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540家、分中心97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这些企业将享受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记者 张立馨)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