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天时 哈尔滨市玉米播种接近收尾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5月10日11:31  
 

阿城区舍利街道经建村农民利用免耕播种机播种玉米。记者 康福柱 摄

记者从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4月下旬以来,哈尔滨市抢抓土壤墒情和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调动人力和机械,采取先播种平地、岗地,后播种低洼地块的方式,加快播种进度。日均出动50余万人,动用农机8万台(套)以上,春播生产进入高潮。目前,哈尔滨市玉米播种已接近尾声。

根据农情调度统计,截至5月8日,全市玉米已播面积1617万亩,占玉米计划播种面积的96.3%,接近尾声,先期播种的玉米已经发芽;大豆已播153.9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43.6%;马铃薯已播25.8万亩,已经全部播完;杂粮杂豆已播11.7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57.6%;蔬菜已播31.2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49.7%;药材已播16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79.4%;其他经济作物已播14.8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29.9%;饲草饲料已播22.1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96.5%;水稻已泡田746.9万亩,占应泡田面积的83.6%;已插秧22.2万亩。(记者 王辛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