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内管外“双管齐下” 黑龙江省铁路集团桦南公司拉开生产序幕

2020年05月11日16:1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1日电(杨雪楠)5月3日,一列载满水泥熟料的火车驶往伊春,标志着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铁路集团桦南公司正式拉开复工复产序幕。复工以来,省铁路集团桦南公司一方面积极协调运输生产,充分发挥包保运输优势,合理分配火运和汽运比例,争取管内运输效益最大化。另一方面积极找寻稳定的物流运输特种车辆和装卸设备合作伙伴,全力开发绥化、大庆物流运输新品类、新业务。管内管外“双管齐下”,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省铁路集团桦南公司经营的龙桦物流公司,自2018年开通以来,有效带动了桦南公司管内运量增长,成为桦南公司生产经营中新的经济增长点。2020年以来,龙桦物流公司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对伊春物流市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对多处场地和装卸设备的筛选,最终确定了伊春林都电厂专用线货场的使用,签订了短途运输合同,并于5月3日正式启运。

据介绍,桦南公司营销部门经过连续走访佳木斯多家水泥厂,调研年熟料需求量、运输途径和装卸条件等,通过实地测算运输距离、运价,查看集装箱装卸场地和装卸设备,达成浩良河到佳木斯东风、富锦、伊春、锦山的熟料运输意向协议,5月将新开通五条三方物流运输线,运量近60万吨,为牵头成立桦南县多式联运行业协会,开拓多式联运新业务奠定基础。

近期,桦南公司管内运输营销签订了鸿展集团1万吨煤炭运输协议、北方水泥三号线至二号线的运输总量承包协议,首次实现公路铁路联合运输,掌握了公铁运输比例调整的主动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