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长干得好!黑龙江省获国务院5000万元激励

2020年05月11日08: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通报》显示,黑龙江省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治理保护成效明显获得5000万元资金激励,其中佳木斯市获得4000万元,肇源县获得1000万元。

2019年,黑龙江省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和河湖治理成效。召开了省总河湖长会议,签发了省总河湖长令,发动五级河长湖长挂帅出征,向河湖治理问题宣战。各地各部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在河湖岸线治理上,实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百日攻坚会战,清理整治“四乱”问题1.58万个,整治问题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位,全面完成了120条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和253个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的划界任务,进一步明晰了河湖管理权责界线,提升了河道行洪能力,改善了河湖生态环境。我省河湖长制工作在水利部年度考核中跻身全国前5名。

在2019年底水利部开展的示范河湖建设中,松花江佳木斯段被列入我国北部地区示范河湖名单。全市积极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好环境。肇源县2019年向河湖“四乱”宣战,通过有效“清四乱”,河湖治理效果明显。(李芳菲 记者张长虹)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