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越野勇士再现风采——记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会员梁丽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11日10:43  
 

5月4日,清晨,只见一位年轻人在齐昂公路上向前奔跑着,他步履轻盈,每过一个卡口他都主动扫码、测体温。经过14小时19分7秒,自导航自补给的顺利跑到了泰来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完成了首个百公里越野挑战赛,再次向鹤城人们展示了这位越野战将的精彩风采。他就是市长跑爱心协会越野分部部长梁丽军。

说起梁丽军,热爱运动的鹤城人对他并不陌生。今年34岁的他从学生时就喜欢运动,尤其钟爱超长距离的运动,42.195公里的马拉松运动早已满足不了他的欲望,他内心深处早已瞄准了100公里以上的挑战极限的越野赛,并为之下大力气刻苦训练。按参加马拉松运动的标准看,每天训练量10公里至15公里左右,每星期进行20公里或25公里跑足矣。而如果想参加百公里以上越野赛,要求参赛者必须具备超强的体能和毅力,因此他需要的每天训练量必须达到30公里以上,一个星期至少完成50公里越野跑,临近比赛前一个月还要有个按比赛距离的适应性跑。这对于梁丽军无疑是个巨大挑战,工作、家庭等因素必须考虑到。恰恰在这个问题上,梁丽军处理的非常棒,工作上也一帆风顺,他的爱人全力支持他的选择。经过刻苦训练,梁丽军报名了江南168公里越野挑战赛,并用43小时38分17秒完赛,成为鹤城挑战这一项目第一人,引起轰动。而后梁丽军把我市酷爱挑战极限的勇士们组织起来,成立了市长跑爱心协会鹤城越野分部。他们中尹卓君、张明利、马丽、王斌、李俊波、张玉华等都有过相同的经历、相同的挑战,都在挑战极限越野赛中留下了精彩瞬间……

话题又回到了5月4日这天。因受疫情影响,一时间不能组织聚集性活动和比赛。今年初梁丽军选择了居家锻炼增强体能,而后在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到郊外进行跑步,逐步找回了感觉。此时他萌发了一个念头,不组织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我可以一个人进行超长距离跑。于是作为年轻人的梁丽军,选择了五四青年节这天开始了齐齐哈尔至泰来的长距离越野跑。

百公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梁丽军却做好了一切准备,备好了导航设备和充足的食品、水等。毕竟今年以来从未进行过超长距离跑,一路上梁丽军按照自己的节奏跑,每通过一个疫情检查站,他都认真扫码、测体温。当了解梁丽军是从市区跑向泰来时,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都向他投出了敬佩的目光。而接近泰来时,泰来县的跑友们早就等待着他的到来,并陪同他一路跑向泰来县城区,此时的时间定格在14小时19分7秒,梁丽军再一次成功挑战了百公里越野跑……(姬永发 李东川)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