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盘山水源保护区环境状况普查月底前完成

2020年05月12日09:21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磨盘山水源保护区环境状况普查月底前完成

记者从哈尔滨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水源地保护,近日,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牵头组织五常市政府和山河屯林业局开展2020年度磨盘山水源保护区环境状况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工作包含水源保护区内的3个村9个屯和8个林场,包括准保护区在内,约600平方公里范围。工作人员将对保护区内点源污染、面源污染、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有序排查。五常生态环境局对先行试点单位拟报普查数据进行了预审,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形成了普查数据和普查工作说明样版,以此指导规范其他村屯、林场落实相关工作。

下一步,五常生态环境局将按照普查工作安排,对普查数据进行核实核证和汇总整理,计划于5月底前完成本轮普查任务。此次普查数据将为巩固水源地治理成果,强化水源保护区风险管控提供数据支持,为下步深入开展水源地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奠定基础。(记者丁燕)

(责编: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