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惠及职工116万人

2020年05月12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黑龙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惠及职工116万人

  本报哈尔滨5月11日电 (记者张艺开)记者从黑龙江省人社厅获悉:截至5月6日,黑龙江省失业保险共对19150户企业实施稳岗返还152394.7万元,惠及职工116.02万人。全省受益企业户数较上年增加1.2万户,增幅达174%;中小微企业基本返还到位。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2%,职工返岗率达97.4%。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就业4.24万人,3月份登记失业率为3.5%。

  据悉,黑龙江出台重点扶持政策,在企业稳岗返还方面,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最高返还100%。在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方面,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适当放宽其稳岗返还政策认定标准,重点向受疫情影响企业倾斜,按照3个月社会保险费的标准返还。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