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首个国家高速PPP项目佳木斯松花江特大桥建设顺利

2020年05月13日15:3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3日电 5月10日18时,经过80名建设者36小时的两班倒连续作业,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项目二标段,松花江特大桥58号主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工程建设项目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也是黑龙江省第一个国家高速公路PPP建设模式项目。松花江特大桥的建设,可以为鹤大高速公路实现快速过境创造条件,打通高速断头路,极大地缓解佳木斯市区松花江两岸的交通不畅状况,为佳木斯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最直接的交通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58号主墩承台采用整体式八角承台基础,浇筑方量达1770.66立方米。为确保此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项目部从混凝土配合比的优化到浇筑过程中采用溜槽为主、泵车辅助的优化浇筑工艺都制定了详细的方案。项目部坚持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领导24小时带班制,责任落实到人,最大限度保证了承台浇筑质量。58号主墩承台的浇筑完成,为大桥后续施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韩婷澎、张宿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