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开行专列助力大庆油田外围项目稳产上量

2020年05月13日15: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3日电 5月12日晚,617名大庆油田工人乘坐K5191次专列奔赴海拉尔油田一线,接替调休职工进行生产,这是2020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大庆油田石油工人开行的第2趟“点对点”返岗专列。

据大庆油田呼伦贝尔分公司介绍,海拉尔油田是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一个跨省开发的外围油田项目,也是在外省队伍规模最大的石油企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拉尔油田生产一线的职工已坚守岗位2个月没有休假,当前正值油田生产作业的黄金季节,大批工程技术和服务人员急需尽快返岗参与生产。

为助力石油企业稳步推进生产,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对接,满足重点能源企业员工的异地生产出行需求,仅用2天时间制定了大庆西站至呼伦贝尔市嵯岗站的“点对点”专列运输方案。大庆车务段精心准备,提前做好车站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严格落实进站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增开进站通道,设置专用候车区,方便石油工人进站候车,在验票进站、站台乘降等环节设置专人引导,提示旅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为油田工人提供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据悉,5月13日还有500余名油田职工搭乘返程专列回大庆市休整。(袁成亮、蒋伟)

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