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七台河市分行:强化资金保障 助力地方生态环境改善

2020年05月13日18: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3日电 近年来,农发行七台河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紧紧围绕七台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支持“百大项目”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0.9亿元,位于全市金融系统首位。其中,该行支持的桃山湖生态环保水利综合治理项目更是极大助力了七台河生态环境的改善。

据了解,桃山湖项目总投资11亿元,其中,农发行信贷资金8.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由路桥工程、水治理工程和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三大部分组成。该项目通过工程修复、环境修复等手段,重建良性循环的城市生态系统。同时,该项目完善市政基础配套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打造全市旅游休闲中心,形成以湿地生态为核心、以文化展示为重点的生态文化湿地。此外,良好的城市基础设施条件和良好的城市生态文明可以提高城市品位,为七台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加快招商引资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2020年初以来,该行累计投放防疫应急救灾和“三农”领域贷款5.8亿元。近期,该行重点围绕辰能生物质发电项目落地和纾缓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下功夫。目前辰能项目已进入贷前条件落实阶段,成功对接2户小微企业,融资需求1400万元。(苏靖刚、林宇)

(责编:王思迪、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