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项目建设

2020年05月13日07: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项目建设

11日~12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赴伊春市、绥化市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百大项目建设工作。

李海涛先后到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铁力林业局防火管护检查站及指挥中心、哈伊高速铁路铁力站,绥化天有为、昊天玉米、新和成等企业、绥化民用机场等地检查调研。

李海涛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深刻汲取鹿鸣矿业尾矿砂泄漏事件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森林防火要警钟长鸣,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提高森防信息化等技防水平,真正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李海涛指出,要紧紧抓住中央稳投资扩内需的重大政策机遇,落实省委省政府百大项目建设部署,全力推动拟开工的铁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抢抓施工黄金期,力争早日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全面推动“农头工尾”“粮头食尾”项目建设,保持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的好势头,不断延伸产业链,最终形成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记者王彦)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