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4日10:54  来源:佳木斯政务
 
原标题: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整合金融资源 强化金融支撑

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同时举行市政府与金融支持经济发展

银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拟授信及放款总额度达7.46亿元

13日上午,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举行,杨博、邵国强、邱士林、田雨等市领导与以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晓辛为首的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一行面对面对接交流,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及促进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力助推佳木斯经济尽快复苏与稳步发展。

副市长田雨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企业纾难解困的硬核举措。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省委、省政府决定按市(地)组建13支金融服务队,整合资源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纾困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其中,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为省委、省政府指派的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牵头行。

会上,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宣读了《组建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现场捐赠佳木斯市政府防疫资金20万元。

市委书记杨博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服务队各成员单位一直以来对佳木斯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杨博表示,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组建以来,各成员单位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进一步打通资金链、畅通微循环、疏通堵塞点,充分发挥金融保障作用,积极为佳木斯市企业纾难解困。当前,佳木斯正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特别需要广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金融服务队充分发挥中长期融资优势,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紧紧围绕佳木斯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重要合作领域,加大重点项目投入,加快业务、产品与融资方式创新,以更高效率、更大力度推动佳木斯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当好金融服务队和企业的“服务员”“协调员”,持续优化区域金融环境,畅通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信息沟通渠道,强化银企对接质效,全力加速企业复产达产,实现政、银、企三方的合作互惠、共赢发展。

张晓辛在讲话中表示,佳木斯市金融服务队将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坚持金融机构总体配合与各行分头施策同步、百大项目建设与稳企稳岗融资同步、融资支持与融智服务同步、传统融资产品与创新融资方式同步、法人贷款支持与个人贷款支持同步这“五个同步”,为佳木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邵国强表示,金融服务队在支持佳木斯复工复产上加大信贷力度、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增信服务,为我市全面恢复经济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的新形势、新任务,希望金融服务队把握共同的融合点,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把握合作的发力点,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落地见效。佳木斯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支持金融服务相关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地方金融秩序,为金融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上同时举行了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与金融支持经济发展银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其包保县(市)区项目企业进行了签约,现场签约拟授信及放款总额度达7.46亿元。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