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波: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2020年05月14日11: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11日至13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先后深入到七台河市勃利县和佳木斯市桦南县、汤原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陈海波在勃利县了解草莓种植销售、食用菌标准化产业园建设、中草药育苗育种基地和康养小镇建设、生猪养殖情况,在桦南县考察水田插秧、蓝靛果育苗、肉鸡养殖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在汤原县调研大棚园区香瓜番茄种植、高性能特种工程塑料生产项目建设、牙签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乳制品龙头企业培育发展情况,并深入村屯,走访慰问脱贫户和未脱贫户。

陈海波强调,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保障政策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尽力保障特殊的慢性病患者就近就医,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严守有机标准,积极开拓市场,销售安全卫生、口感好、包装方便的果蔬食品,以效益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要依托地域和资源优势,抓住主导产业,选取优质品种,实行规模化种植,推进“一县一品”建设,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特色小镇。要坚持工业强县,大力培育和扶持龙头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全产业链条,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 薛立伟)

(责编: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