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各航司均可同时在北京两场运营货运航线

2020年05月14日13: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民航局:各航司均可同时在北京两场运营货运航线

记者13日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了解到,民航局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货运航线航班管理政策的通知》,允许各航空公司同时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两场运营货运航线。

在13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朱云祥表示,结合大兴机场的实际投运情况,经综合评估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两场的保障能力和当前货运物流发展需要,通知中明确放开北京两场的货运航线运营限制,今后各航司均可同时在北京两场运营货运航线。

此前,2018年民航局发布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一市两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要求,除中国邮政航空可在北京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同时运营外,其他航空公司只能在两场中任选其一。

与此同时,民航局进一步简化国际货运航线经营许可的颁发程序。朱云祥表示,在符合双边协定的基础上, 民航局针对涉及不限货运指定承运人数量和运力额度的国家、地区和境外航点的国际货运航线实行清单制管理,制定并及时更新航线目录。航空公司仅须申请一次许可,获准后即可运营目录内所有的国际货运航线。

目前,我国与49个国家的102个境外航点保持定期货运航班飞行。4月份,中外航空公司平均每周执行货运定期航班1574班。(记者 樊曦)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