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 15户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0年05月15日10:5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5日电(焦洋)正值国际家庭日,黑龙江省妇联揭晓2020年度黑龙江省最美家庭名单,100户家庭入选黑龙江省最美家庭,另有23户家庭为黑龙江省最美家庭提名家庭。全国最美家庭也于5月15日揭晓,黑龙江省15户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殊荣。

为在这些家庭中,有母慈子孝、夫妻相扶的动人温情,有关爱他人、热心公益的善行义举,有节能环保、邻里守望的时代风尚,有共克时艰、逐梦时代的家国情怀,他们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的代表,也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受到群众普遍认可。

今年以来,各地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加大了疫情防控典型家庭的寻找宣传力度,此次共推出抗疫典型家庭72户,其中57户入选最美家庭,15户获提名奖,这些家庭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凝聚起共抗疫情的家庭力量。

黑龙江省妇联自2014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不设群众参与门槛、不定最美家庭标准,谁家最美由群众说了算。各级妇联组织以晒最美家庭照片、讲最美家庭故事、秀最美家庭风采、征集好家规家训和评选好母亲、好婆媳等形式,深入挖掘蕴藏于普通妇女和家庭中的良善美德和良好家风,层层组织推荐各种类型的最美家庭。在此基础上,省妇联通过社会征集、网络评选方式推选一部分黑龙江省最美家庭,更广泛地调动妇女群众和家庭参与的积极性,传扬家庭文明和谐之美。截至今年,全省共树立各层级“最美家庭”13万余户,从中推选黑龙江省“最美家庭”700户、全国“最美家庭”141户,家庭文明之花正在龙江大地竞相绽放。

黑龙江省当选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榜单(15户)

王 勇、孙 畅家庭

公维云、刘 罡家庭

刘立军、宋丽娟家庭

孙 杰、彭善伦家庭

芦振华、马淇航家庭

吴 磊、吴晓娟家庭

迟凤珍、滕振宇家庭

杭新刚、曹英杰家庭

胡泽阳、邱 刚家庭

聂雪丹、王 琴家庭

夏贺春、王 江家庭

徐延梅、申维庆家庭

徐红梅、于剑波家庭

徐克艺、柴翠华家庭

谭建平、于洪军家庭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