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依托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壮大延伸产业发展链条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5月15日16:46  
 

5月13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深入富拉尔基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情况。

坐落于富拉尔基区经济开发区东北综合产业园内的黑龙江华民磨矿钢球有限公司,是建龙北满矿山耐磨钢产品下游应用企业,其球滚锻生产线投产后将有效拓宽富区特殊钢材料应用领域。目前,企业新材料耐磨端轧钢球、耐磨件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首批钢球已生产下线。而同样坐落于富区经济开发区内的齐齐哈尔富利铜业有限公司,为全省首个铜产业下游配套企业,企业10万吨铜杆加工项目一期已经建成投产,首批铜杆已生产下线。

李玉刚先后深入这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两家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目前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链供应、产品运输和销售回款等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富区铜产业和特殊钢产业发展现状,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探讨,共同研究富区铜产业和特殊钢产业发展规划和下一步产业发展计划。

李玉刚在调研中强调,富拉尔基区的铜产业和特殊钢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因此,富拉尔基区和相关企业要紧密依托产业发展优势,抓牢政策发展机遇,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未雨绸缪、科学应对,提前谋划措施,积极应对解决生产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全力确保生产平稳运行。富拉尔基区要继续创新招商引资理念,有效利用和盘活现有资源,进一步助力落户企业轻资产运行;要紧密依托中国一重、建龙北满特钢和紫金铜业等龙头企业,加大对下游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链条延伸发展;要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要增强为企服务意识,强化为企服务能力,不断完善产业园区配套建设,实现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作共赢。

市政府秘书长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王晓明)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