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沿江景观公园管护中心严格景区管控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5月15日16:49  
 

浏园景区一直以来都是烈日下鹤城市民游玩的好去处,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每逢假日,景区内的游人就会出现暴增的情况,但现如今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游人的聚集,严防反弹和群聚性感染的风险,负责景区管理的市沿江景观公园管护中心提醒广大游人,要合理安排时间,拉开有效距离,更要服从管理。

前段时间,记者多次来到和平广场,每当进入和平广场时,都会有工作人员上来要求扫码和测温,但无论是和平广场还是浏园景区均都是开放性景区,游人可以从任一路径进入景区,为此,景区工作人员灵活运用管控方法,除在固定卡口设置人员进行检查外,还派一到两名工作人员在人流较多的区域进行流动监测,一旦发现人员聚集,立即上前劝导疏散,同时进行扫码、测温工作。此外,在浏园景区内,城管执法车喇叭时刻播放着相关防疫要求,悬挂的条幅也在时刻提醒着过往市民不要放松警惕。

在通往浏园景区的机动车道上,记者发现新设立了电子闸口,对于这个电子闸口的作用,相关人员介绍,因为浏园景区、嫩江公园、和平广场、嫩江大坝步行健身区域均已划归到沿江景观公园管护中心的管护范围内,为了保证游人的安全,整个管护范围按照公园的管理模式和方法进行管理,除部分景区内经营人员、水文站上班人员的车辆可以通行外,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同时景区内经营人员的车辆也严格进行数量的管控。

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日常巡查中,一经发现有人在景区内的树林中进行野餐、野炊等行为,将立即上前制止并劝离,就目前而言,大部分市民均能服从管理。对于极少数不服从管理的市民,工作人员会耐心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如果还不服从管理,将没收相关器具。”(记者 路久宽)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