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春耕入尾 不误农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15日17:06  
 

防疫不松劲,春耕不停歇。连日来,克山县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通过工作早部署、思路早确立、方案早制定等措施,抢抓有利天气和农时,加快春耕进度,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身影,到处都是繁忙景象。截至目前,克山县春播面积已完成286.7万亩,春耕生产已近尾声。

北兴镇公平村王翠英家的育苗棚内,茁壮的秧苗一片嫩绿。农业技术员张立明正在指导农户水稻播种工作,“大棚育秧不仅能规避春天低温等因素对秧苗的影响,同时标准化的操作还可以保证播种的效率和出苗的质量。”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啊,幸好有技术人员帮忙,现在我心里踏实多了。”王翠英高兴的说。

水稻作为北兴镇的主要经济作物,秧苗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农民一年的收入,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都卯足了劲儿,把耽误的农时抢回来。

在克山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脱毒马铃薯播种工作已全部完成。

“我们公司今年在克山大规模投入马铃薯产业,种植面积2万多亩。我们不仅看中了克山马铃薯种薯之乡的品牌,更重要的是克山适宜的地理环境,农业机械化、组织化、标准化的优势。”广东云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得道说。

今年克山县共种植脱毒马铃薯6万亩,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地块和自然条件变化,对肥料、品种、播种密度、播种深度及时进行调整,预计亩产可达3.7吨左右。

抢农时,抓生产。克山县积极发挥自身农业优势,科学安排农业生产,调整优化种植业品种结构,畅通农用物资供应、全程技术服务指导,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刘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