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景区复工井然有序 游客实名预约成标配

2020年05月18日11:4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8日电(韩婷澎)来自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消息,根据相关要求,黑龙江省所有开放A级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部实施分时段实名预约。游客可通过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或者“趣龙江”分时预约管理系统进行线上预约。各景区预约入园的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切实做到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确保旅游安全。

景区实名预约使得游客的健康安全得到了保障,因此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积极响应。游客们纷纷表示,景区实名预约是现阶段景区守好“大门”的必要措施,也是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中提出:到2022年,5A级国有景区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受此次疫情的影响,更是在不断倒逼景区实名预约广泛推行的进程不断加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能够逐步得到控制,景区复工井然有序,实名预约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景区根据实际运营情况,按需设定每日开放时段,精准设定每个时段允许多少游客入园。另一方面,游客通过提前实名预约,景区可提早知道游客来源以及每个时段来客人数等信息,做到游客有序入园、分散游览、不排队、不聚集,有效规避疫情风险。

游客预约三步骤:

第一步是关注微信公众号“趣龙江”,点击“分时预约”选项,进入“趣龙江景区分时预约入口”。

第二步是游客自行选择预约时段,逐步填写相关信息。

第三步是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示,无短信提示则预约失败,需重新预约确认。预约成功后,游客要遵照预约时间前往,提前或延后均不能进入景区游览。入园时,需出示“预约成功短信”核对,并配合景区管理人员进行测体温、扫描“龙江健康码”,显示未见异常后即可游玩。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