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组织召开提升安全生产能力线上培训会

2020年05月18日18: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8日电 5月17日,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面向基层,通过举办网络视频培训会议形式,线上指导道外区党政部门和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道外区各镇、街道、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及主管领导,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规模以上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等230余人参会。

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总顾问陈乃群(哈尔滨市应急局原安全总监、省应急厅安全生产专家)建议将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相结合,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工作,系统、全过程抓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让每个员工掌握防疫、安全生产知识和必要的操作技能,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引导,贴心暖心的细致管理,消除员工恐惧疫情的心理障碍;认真总结在这次疫情中应急预案体系存在的问题,梳理、补充、完善总体预案和有关专项预案,开展应急救援资源调查,做到各项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全面加强应急准备工作,“救早救小”,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协会专家董茂森(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哈尔滨市应急局专家)从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加强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前的准备、营业中卫生管理、清洁与消毒、疫情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针对职工在工作场所及生活场所如何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

哈尔滨市道外区安委办在视频培训后,要求各参会单位将协会顾问和专家所讲内容对本单位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借此次精准培训服务,全面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能力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牟海微、满旭波)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