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探矿权采矿权率先完成100%公示

2020年05月18日08: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探矿权采矿权率先完成100%公示

近日,鹤岗市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圆满结束,所有应公示矿权全部公示,距离自然资源部信息公示平台关闭时间提前了一个月,是黑龙江省率先完成任务的地市。

据了解,今年鹤岗市应公示矿业权160个,其中探矿权35个,采矿权125个。年初以来,鹤岗市自然资源局结合鹤岗市矿产工作特点和实际,开展了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针对个别矿业权人不会填报、忘记登录密码或者更换工程技术人员等原因,这个局专门准备了电脑,为矿山企业实际演示,现场指导矿山企业进行信息填报和网上公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鹤岗市应公示的探矿权和采矿权达到100%公示,实现了自信息公示制度实行4年来的首个“双百目标”。

下一步,鹤岗市自然资源局将组织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全面核查矿业权人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逐步建立和完善信息公示工作的长效机制。(滕新桃 记者 王白石 赵宇清)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