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用建设“加速度”抢工期抓生产

2020年05月18日0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用建设“加速度”抢工期抓生产

  近一时期以来,七台河市60个双百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建设者们放弃休息,挂图作战,抢抓施工黄金期,用建设“加速度”将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在七台河百利良新能源有限公司动力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压缩机的组装、擦拭和调试作业,车间外的静设备也在紧张安装中。公司总经理宫守峰介绍,这个项目是把煤气中的甲烷提炼出来,用煤气中过剩的氢气重新和碳组合,生成甲烷,每小时消耗煤气2.7万立方米,对环境、对经济是双赢的项目。

  七台河百利良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焦炉煤气生产压缩天然气与合成氨的企业,去年5月开始施工建设,目前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基本结束,企业还开展了“百日冲刺”会战,争分夺秒安装设备,力争在今年8月份实现投产。

  七台河龙洋焦电有限责任公司也是战疫情抢工期、与时间赛跑的建设企业之一。项目副总工程师李福龙介绍,目前该项目的焦炉基础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为了抢抓施工黄金期,早日完成既定目标,建设者们“五一”这天仍坚守在一线热火朝天地工作。

  开“工”没有回头箭,奋进发展正当时。从北山大桥向东望去,城乡结合部污水管网工程项目现场大型钩机作业繁忙,多辆运土工程车正向外运输土方。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2.4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是铺设管径DN600-1200mm管网,长度为43公里的12条污水管线。为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结合工程特点,项目于3月19日提前复工。目前,项目第一、第二、第三标段都在施工,施工人数55人,人员管控仍是目前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施工人员管控责任全部落实到人,坚决执行扫码进出、严格报备等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施工。

  “五一”期间,保中学校项目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人数105人,施工人员坚决执行实名制、通道制度要求,同时结合进场扫码、戴口罩、测温“三件宝”,强化人员管理责任。目前,中学部小学部综合楼桩基础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承台基础浇筑。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中心区学校布局科学,教育链条配套完善,艺体馆、田径场、足球场应有尽有。

  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受大环境影响,工期较以往更紧,人员管控较往常更严。今年,项目主要建设EBIS池两座,预处理间、深度处理间、综合间、消防水池各一座。目前,生化池底板钢筋正在安装,生化池剪力墙钢筋正在下料。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对保护流域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环境友好型、生态文明城镇作出突出贡献。在省百大项目推进服务组的保驾护航下,施工方将力争助力项目如期投产达效达产见效。(邱东梅 记者 文天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