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5月18日11:24  
 

5月15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宣传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何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过去的一年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条主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打了许多硬仗、漂亮仗,在成功举办重大活动、应对重大挑战、完成重大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鹤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学思践悟,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求深入;创新方式,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用真功;紧扣现实,在推动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向引导,抓好舆论管控,提高群防能力,凝聚强大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思想舆论支撑。要加强重大风险防控,强化工作责任制落实、风险研判处置和阵地管控,确保意识形态领域风清气朗。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强势,抓好重大主题宣传,科学有效开展舆论引导,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着力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共识,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实践引领,着力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强基础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供给加大精品创作力度,抓重点加快文化改革发展,促进文化繁荣兴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 王庆国)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