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个家庭获鹤城“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5月18日11:25  
 

记者从15日召开的2020年度“最美家庭”线上线下授奖暨“最美家庭”座谈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优秀家庭和家庭成员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扩大全市家庭创建工作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市妇联决定授予38个家庭为鹤城“最美家庭”称号,其中,22个家庭为鹤城“最美家庭”,16个家庭为鹤城“最美(抗疫)家庭”。

为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市妇联开展了寻找鹤城“最美家庭”活动。活动期间,全市上下联动,依托妇女之家,面向城乡家庭,层层发动、广泛宣传,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涌现出了一批在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爱岗敬业、创业致富、助人为乐、绿色环保等方面事迹突出的先进家庭。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许多家庭积极参与防控,彰显了特殊时期的大爱与担当,弘扬了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

在当天的授奖现场,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为曹阳、李明泽、于静、李宁4位“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她们介绍了市妇联家庭建设工作情况,并征询了推进家庭建设的意见建议。随后,采取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勤劳致富型最美家庭代表王艳秋、脱贫攻坚型最美家庭代表吕红梅、孝老爱亲型最美家庭代表宇文洪基、最美抗疫家庭代表杨芮进行了一对一的授奖和访谈。(记者 郑越)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