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6166户家庭领取公租房租赁补贴892万元

2020年05月19日19: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19日电(袁成亮) 5月19日,来自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消息,日前,哈尔滨公共租赁住房三类家庭2020年第一季度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完成。本次共发放补贴资金892万元,6166户家庭受益。

“已经收到了一季度发放的1440元的租房补贴。”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威街39号的罗女士说,她有个女儿是残疾人,属于低保户,每月可享受480元的租赁补贴,这笔钱来得很及时,缓解了家里的生活压力。

据了解,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安排,哈尔滨市财政局落实专项资金,在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中心、各区城建局、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居民委1000余名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从4月28日至5月15日的18天内,向6166户困难家庭发放资金892万元,完成了哈尔滨市2020年度公共租赁住房三类家庭第一季度租赁补贴发放任务。

据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公共租赁住房三类家庭主要是低保、低困、低收入等人群,补贴标准为一人户家庭,每月补贴480元;二人户家庭,每月补贴510元;三人户家庭,每月补贴540元;四人户家庭,每月补贴570元;五人及以上户家庭,每月补贴600元。2019年年底,哈尔滨市首次对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一、二类家庭发放公租房补贴,这标志着哈尔滨市通过实物住房和货币补贴两种方式,对全市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一、二、三类家庭共计近6万户,实现了100%全覆盖。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