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宣传搞起来 文物“活”起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19日13:41  
 

历史记录过去,文物承载未来。5月18日,在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龙江县在志刚广场开展了“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活动中,展出了龙江县境内的旧石器时代“缸窑遗址”“望海遗址”、12世纪末龙江段金长城遗址、19世纪末老道站中东铁路建筑群等历史遗迹的图版,发放了《文物保护法》等宣传单1600多份。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了遗迹由来,介绍了龙江县的文物收藏情况,解答群众的疑问,通过宣传,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文物的保护意识。

活动期间,龙江县邀请媒体记者走进博物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实现了“云”展览,全方位展现龙江县博物馆的精品馆藏,全面介绍龙江县的悠久历史,让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地感受历史,欣赏文物,拉近了博物馆与群众的距离。

据龙江县文博中心主任包少英介绍:龙江县新建博物馆建筑面积3568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近2000平方米,共设富饶龙江、悠远龙江、辽金遗歌、民族交融四个展厅,收藏文物1751件,全县分布的不同时期的不可移动文物376处。该馆预计在今年6月末免费全面对外开放。(高诗宇 李福山)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