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完成首笔非投资性外企境内股权投资

2020年05月20日08: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完成首笔非投资性外企境内股权投资

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可进行境内股权投资了——黑龙江省外汇局指导辖内银行近日办理了该省首笔业务,涉及金额1245万美元。

今年,国家外汇管理局不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先后推出促进跨境贸易投资12项便利化措施以及8项优化外汇管理措施等一系列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改革举措,规定除外商投资性公司、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以外的外商投资企业,也可依法以资本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此举极大地便利了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的资本金使用,提高了外汇资金的使用效率。

据介绍,该项目是2020年黑龙江省百大重点项目之一,用于文化、旅游、康养的落地建设。目前,被投企业股权资金已基本到位。据悉,省外汇局下一步将密切跟踪跨境资金流动情况,指导辖内银行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化服务,同时加强防范外汇交易和汇兑环节风险。(程铭 刘丽颖 记者 李播)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