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肥监督抽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5月20日13:55  
 

春耕时节,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联合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有序推进化肥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抽查,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抽检对全市所有化肥生产领域的企业,20%流通领域的化肥销售企业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经营者的主体经营资格、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记录、库存农资等情况,同时向经营户耐心讲解化肥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指导经营者做好农资台账的登记管理,严把农资产品进货渠道关。

抽检结果显示,化肥生产领域抽检22批次,合格率100%;流通领域抽检134批次,合格率95.52%,不合格产品均为外埠产品,市市场监管局正在对不合格产品进行调查处理。(记者 廉玉晖)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