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9户家庭获省“最美家庭”殊荣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5月20日13:57  
 

记者近日从齐齐哈尔市妇联获悉,省妇联揭晓2020年度黑龙江省最美家庭名单,来自齐齐哈尔市的9户家庭获黑龙江省“最美家庭”殊荣,1户家庭获提名,同时,齐齐哈尔市的1户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殊荣。

为在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省妇联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基层妇联、相关单位集中推荐和社会广泛征集,揭晓本年度黑龙江省最美家庭,并向全国妇联推荐一批典型家庭。在这些家庭中,有母慈子孝、夫妻相扶的动人温情,有关爱他人、热心公益的善行义举,有节能环保、邻里守望的时代风尚,有共克时艰、逐梦时代的家国情怀,他们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的代表,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受到群众普遍认可。

来自齐齐哈尔市的王胜霞、刘军罗家庭,邢智波、任甲峰家庭,李秀英、王其环家庭,初明琴、杨玉民家庭,张启超、米志兴家庭,苑淑梅、张文学家庭,韩春芳、范林山家庭,韩春梅家庭,谢娇、何天民家庭获全省“最美家庭”殊荣;鄂巍、关志达家庭获全省“最美家庭”提名;徐红梅、于剑波家庭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殊荣。

据悉,齐齐哈尔市充分发挥家庭建设社会文明“风向标”作用,开展了“鹤城振兴、家风先行”系列活动,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200余户“最美家庭”,100户书香家庭、绿色家庭等特色家庭,1000余名“好儿媳、好婆婆”用自身行为引领妇女和家庭成员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母亲的力量》视频宣传、“四级”家庭故事分享会、家风图片展、幸福女性微课堂、好家风好家教巡讲、晒晒我家书房、亲子共读一本书等活动,推动了良好家风的树立和传承。(记者 郑越)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