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文明齐步走

  ——关于加强保护野生动物、禁食野生动物的倡议书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05月20日17:43  
 

全省少先队员及家长朋友们: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但同时也是天然的“病源库”,是狂犬病、鼠疫、冠状病毒等许多人兽共患病的携带者和自然宿主。近年来,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屡禁不止,致使许多野生动物濒临灭绝,也使人类自身遭到了病毒的侵袭。为了遏制滥捕、滥食野生动物的不文明行为,构建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环境,让大手拉起小手,切实增强少先队员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团省委、省林草局、省少工委向全省少先队员及家长朋友们发出“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的倡议:

一、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树立餐桌新风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二、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不干扰野生动物生存环境,主动劝诫身边伤害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不文明行为;

三、做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员,普及野生动物知识,积极劝说阻止、举报各类非法猎捕、滥杀、食用、出售、贩卖、收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共创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切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途径,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为保障龙江公共卫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少先队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

2020年5月7日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