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5月21日15:22  
 

19日,齐齐哈尔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对此项改革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向深入,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洪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何晶出席会议。

近两年,齐齐哈尔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改革,相继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方案和配套文件,顶层设计初具雏形。齐齐哈尔市加强院校建设,夯实队伍源头基础,开启了“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新型学徒制办学模式,组织开展竞赛,带头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人才和尊重产业工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突破,成立好改革推进专班,谋划好改革实施细则,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教育,加快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使更多的技能人才在齐齐哈尔落户扎根;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整体合力,各级领导小组要履行好宏观指导职责,各级改革专班要履行好专题推进职责,各级牵头部门要履行好组织推进职责,各级参与部门要履行好协同落实职责,为齐齐哈尔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会上,龙江县、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在职产业工人代表、中国一重水压机锻造厂副厂长、一重技师学院毕业生刘伯鸣作了大会发言,中国一重作了书面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改革经验和工作体会。(记者 郑越)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