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5株!哈尔滨树木补植任务全面完成

2020年05月22日08:41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10235株!冰城树木补植任务全面完成

春季树木补植是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哈尔滨市城区主次干道缺株断档现象,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园林办全力推进行道树补植工作。截至今年5月上旬,哈市城区全面完成了树木补植任务,全市共补植树木10235株,全面提升了城区街路的整体景观。

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19年冬季,哈市园林部门就组织各区对街路行道树缺苗断空情况进行调查,逐路段、逐点位、逐棵树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掌握全市行道树空坑数量。今年因疫情原因,树木补植任务比往年有些延后,但截至5月上旬,全市已全面完成了补植任务,共补植树木10235株,其中,行道树3426株,做到了应补尽补。近期,对春季未放叶的枯死树,根据天气实施二次补植,目前已补植1369株。(记者 李丹 文/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