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旱田播种基本结束 水稻已插秧801.5万亩

2020年05月23日09:2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全市旱田播种基本结束

  截至5月21日,全市旱田播种2203万亩,已基本结束。水稻已插秧801.5万亩,占应插秧的 89.7%,插秧接近九成。

  5月5日前播种的玉米已全部出齐苗,5月10日前播种的玉米也已陆续出苗。全市一、二积温带播种的玉米苗情长势良好,多数地块现已3叶1芯,苗齐、苗壮。目前,全市春播生产总体进度快于去年同期。

  年初以来,哈尔滨市以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为己任,按照“战疫情、抗春涝、抢农时、保春种、夺全苗”的总体思路,成立备春耕生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建立了“日报告”“周调度”制度,组成工作组,积极深入各区、县(市)指导、督促、服务春耕生产,组织广大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前抓早加快春耕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任务。

  下一步,哈尔滨市将继续抢抓晴好天气,加强旱田作物田间管理,加快水稻插秧进度,为夺取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王辛娜)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