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华区红十字会心系贫困学子隔空传递温暖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3日15:34  
 

疫情无情人有情。六一前夕,建华区红十字会心系贫困学子,将4000元“润苗基金”发放到育红小学的8名贫困学子手中,以非接触的方式隔空传递温暖与爱心。

2018年,市红十字会转交给建华区红十字会2万元捐款。它来自于一对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自称“平凡”的老夫妻,这钱是他们从退休工资中攒出来的。接到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与馈赠,建华区红十字会倍感珍惜,将这笔善款命名为“润苗基金”。为了让善款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建华区红十字会通过严格的走访和调查,最终选择了育红小学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给予资助,将持续五年,以每年每人500元的形式,发放到孩子家长手中,作为他们的学习基金。据了解,去年这8个孩子中,已经有两位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初中,未来,他们将继续得到资助,直到初中毕业。

在这对爱心人士的感召下,还有一名机关的党员干部,一直关注、向往红十字工作。她觉得红十字会的每一项工作都那么美好而神圣,也希望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别人。同时,她也引导自己的两个孩子,无私奉献、内心向善。2019年初,她在自己的生活也不宽裕的情况下,慷慨地捐出5000元钱。同年8月,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建华区红十字会将这5000元助学金捐赠给了当年考入大学的一位贫困家庭优秀毕业生。

今年,受疫情影响,虽不能去看望孩子,但通过汇款收到助学金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来自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在今后的求学之路上要发奋图强、心怀感恩,发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爱心、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寇艳琦)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