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鸡穆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5月24日16: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4日电(韩婷澎)5月24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国道丹阿公路穆棱至鸡西段改扩建工程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已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工程进展顺利。

在施工现场,各种大型机械发出阵阵轰鸣,参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规范施工,截至目前,路基土方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0%,桥梁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70%。

该项目是国道丹阿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68.55公里,连接穆棱市八面通镇及鸡西市鸡冠区、恒山区、梨树区等行政地区和经济开发区以及立新煤矿、平岗煤矿、穆棱煤矿等大型国有煤炭矿区,是区域内连接主要经济节点及周边鹤大、建鸡、绥满高速等干线公路的重要客货运输通道,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

该项目于2019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10月交工通车,是目前全省公路在建项目中地质情况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建设单位一手谋划全年施工生产,一手紧抓疫情防控,做到“双线作战”,全力保障施工生产任务顺利进行,确保防疫不松、工期不延、质量不降。

据悉,国道丹东至阿勒泰公路是连接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和新疆等6省及自治区边境城市的重要通道,是我国重要的沿边国防公路及国防物资运输通道,其在黑龙江省境内连接东宁、绥芬河、穆棱、鸡西、密山、虎林等15个边境县市。

本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既有道路的服务水平,对于充分利用东北地区地缘优势,开辟亚欧商贸大通道,发展区域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起鸡西、穆棱与诸多沿边口岸之间畅通快捷的贸易通道。

图片由国道丹阿公路穆棱至鸡西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办提供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