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督导组检查绥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24日08: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21日,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带领省督导检查组,深入到绥化市企业、养老机构、药店、商超、居民小区、学校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绥化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沈莹对绥化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创新方式方法、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狠抓落实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要深刻吸取哈尔滨聚集性疫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做好常态化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我们“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政治责任不降,工作力度不减,防控措施不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沈莹详细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她强调,企业要肩负起主体责任,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企业发展。养老机构要严格按照防控技术指南,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药店要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始终坚持各项防控流程不放松,并配合有关单位做好信息收集后的核实工作,及时发现隐患。商超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保证防疫支出,满足防控物资需求。居民小区要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压实落靠物业公司责任。学校要切实抓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防疫环节不疏漏。(记者 王玮)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