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高三复课准备就绪防疫措施升级

2020年05月24日08:45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市高三复课准备就绪防疫措施升级

按照哈尔滨市教育局的复课通知,5月25日,哈尔滨市高三毕业年级将再次回到学校,而此次返校将面临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22日,记者从哈三中、哈师大附中等中学了解到,此次复课,各所中学在防疫措施上增加了测温次数、延长课间休息时间,增加消毒次数,小班额授课以保障同学们能健康安全地度过高考前的最后一个多月。

每天七次测温 上课开窗下课消毒

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三中学了解到,5月25日复课后,每天学生从家里出门前,到放学前,每位学生都要进行七次测温。从家里出门前第一次测温,入校门后两次测温:红外线测温+额温枪测温,进入教室第四次测温;上午课间第五次测温,午休第六次测温,下午课间第七次测温。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将会立即被送往隔离教室。

在消毒措施上,每天晚上22时,学校将对全校的教室、走廊、卫生间进行全面消杀。为了保持同学之间的安全距离,学校在走廊里、操场上,都用1.5米长的红色箭头提示同学们时刻保持距离;上课时,每个班级都被拆分成两个班,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开窗时尽量开,取消体育课,增加40分钟大课间,在课间休息时间,对教室走廊进行消杀;每节课课间都对卫生间消毒。

测温手消后进教室午餐带饭单桌就餐

哈师大附中高三学年主任任凤泉介绍说,从5月25日复课开始,每天从早上7时开始入校,7时30分上早自习。入校同学时刻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从进门时的红外线测温,到进教室前的测温枪测温,至少两次测温,进教室前,每位同学还要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手消,同学们自带消毒湿巾对桌椅进行擦拭。

在课间休息时,自由活动要在各班级的指定区域内并保持安全距离,在校期间不允许进行篮球、足球等剧烈运动。在午休时间,要求同学们自行带饭,就餐时要面朝同一方向,单人单桌。吃饭时摘下的口罩丢弃在指定垃圾袋中,饭后换上新口罩。每天放学后,后勤部门会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采取小班额授课,每个班级都被拆分为A、B班。拆分后的班级每个班有3节课为线下授课,3节课为同步直播的线上授课,老师可在相邻的两个教室进行线下答疑,作业仍采取线上提交的方式。课间休息时间也从10分钟延长至15分钟,在休息时间内进行教室的通风消毒。放学时间按照教育局规定执行,第一周不晚于18时。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