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四所高校发布返校通知 未接到通知学生不返校

2020年05月26日17: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6日电(袁成亮)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已陆续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发布了返校复学通知。上述学校通知均明确,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不返校。

此前,经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6月1-7日,黑龙江省高校毕业年级及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返校复学,高校非毕业年级返校复学时间由学校自行确定。

5月2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发布《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毕业年级学生和研究生返校的通知》。哈尔滨工程大学按照上级通知精神,已拟定返校工作方案。确有返校实际需要的毕业年级学生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分期分批自愿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将由学院(系、部)通知到拟返校学生,并逐一与拟返校学生沟通返校事宜。其他学生在未接到返校通知、未经学校批准之前一律不返校。

5月25日,东北林业大学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该校拟定于6月5日开始返校复课工作,首批返校人员为“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遵循“自愿、分批、错峰、有序”的原则,申请返校学生必须学生本人和家长提出申请、自愿返校,严格遵守返校管理的相关规定。经本人申请并由学校批准返校的学生,拟于6月5日开始分批次返校,具体时间以学院辅导员通知为准。得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严格执行14天体温监测和健康申报,与导师、辅导员沟通返校行程计划,审核同意后准备行程。未得到返校通知的学生不要返校。

5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发布《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和黑龙江省的统一部署,哈尔滨工业大学将于2020年6月1日起安排确有返校实际需要的毕业年级学生和有重大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分批次、分类别有序自愿返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不返校。符合条件的学生须提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在收到辅导员一对一发出的允许返校通知后,按照具体要求返校,并做好个人防护,未接到通知的学生暂不返校。各学院、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5月26日,黑龙江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发布《黑龙江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通知》。按照《关于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经黑龙江省第二督查组复学防疫工作评估验收合格、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黑龙江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黑龙江大学自6月7日起,以自愿、分批、错时、有序为原则,开展返校复学工作。首批返校复学学生为需要补充必要实验数据方可完成毕业论文的理工科研究生,返校时间为6月7日。具体安排由辅导员点对点通知到返校学生,未接到通知的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其他批次学生返校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