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高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26日08: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高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上复学第一课。夏喜泉 记者 刘莉 摄

25日,哈尔滨市百所高中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备战高考。

25日早6时40分,实验中学门前就有学生列队等候,执勤老师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学校。当天,该校高三年级共有近900名学生返校复学,近100名教师、管理人员到岗。

作为中小学分批复学的开端,当天,黑龙江中小学生复学第一课《品味生命》全面上线。这是由省教育厅委托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组织全省生命教育骨干教师研发的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复学第一课。

此套复学第一课以“品味生命”为主题,围绕“珍爱生命、保护生命、提升生命价值”为主线,将此次抗疫的英雄故事和感人经历等作为对学生生命教育的课程资源,引领全省中小学校同上一节“生命教育成长大课”,引导学生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获得成长与感悟,进而学会尊重与敬畏生命,树立崇高的生命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夏喜泉 记者 刘莉)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