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英才同台竞技 青春赛场绽放异彩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6日16:10  
 

为培养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激励青年人才以初心使命涵养境界格局,以担当作为助推山城主导产业发展,碾子山区积极打造“山城英才”论坛平台,为“才聚山城”穿针引线、铺路搭桥。

“山城英才”论坛采取“导师制”择优选拔方式进行。设导师5名,分别邀请了文化底蕴丰厚,文字综合及语言表达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的施鹰、徐玉民、韩义、贾丽莹、姚景新各带一队参加竞技。

整个“山城英才”论坛共分为初选、竞选和决选三个阶段。初选及导师招纳队员环节,导师从素质能力、仪表着装、现场表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打分,分7期,每期评选出入围选手5名,由导师抽签确定这5名选手收入哪位导师麾下。竞选环节由5名导师带队,负责指导本组学员参加比赛,邀请区直部门领导为评委,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评选出十强。决选阶段邀请区级领导为评委,各单位一把手为观众,采取发言+追加提问的方式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同时,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导师给予奖励。

此次论坛初选环节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第1期由“山城夜校”第五组学员竞技评选。“竞技场”上,来自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委督考办等单位的20名选手带着“一心向党、为新时代奉献青春”的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真诚朴实的语言、昂扬向上的激情,将奋斗的青春活力洒满了整个会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选手们对奋斗青春的独到见解,深深吸引了评委(导师)和现场观众的目光,大家纷纷为选手加油鼓劲,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轮初选采取“导师制”择优选拔方式,通过“以老带新”,传承“工匠精神”,为挖掘、培养、选拔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经过激烈角逐,程丽娇、邵勇强等5名选手脱颖而出,将进入下一轮竞技赛场。

人才是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碾子山区将通过“英才论坛”这个桥梁与纽带,加速青年人才养成进程,推动人才理想信念和能力水平“双提升”,为区域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让青年人才在山城这块沃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肖淑娟)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