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交警为留守老人儿童撑起“安全伞”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6日16:20  
 

“孩子,快坐下歇会儿!老伴儿,快点儿,给孩子们倒杯水!他们跑了这么远的路来给咱们讲‘安全’,辛苦了!”富裕县友谊乡勤俭村的张大娘热情的招呼着前来“串门”的交警同志们。

为了切实加强辖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留守老人和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5月22下午,富裕县交警大队宣传中队的民警、辅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走进辖区富裕县友谊乡勤俭村留守老人们的家中,将交通安全知识“送上门”,为守护其平安出行倾情撑起“安全伞”。

农家大院内,宣传中队的民警、辅警与老人并肩而坐,亲切的话起了家常。

“咱们一定要坐正规合法运营车辆,这样安全才能有保障”“戴头盔能更好的保证咱们的头部安全”他们根据老人的日常出行范围和出行方式,有针对性的为老人讲解乘坐客运公交车辆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劝导老人和孩子在出行时一定要乘坐合法营运车辆,拒绝搭乘超员面包车,并系好安全带。在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确保出行安全。

与此同时,为了活跃老人的晚年生活,交警将精心准备了鲜红的彩扇赠送给老人和孩子们,并叮嘱老人要多运动,祝福他们晚年健康、平安,老人、孩子拿着彩扇开心的扭了起来,交警同志的到来为留守老人和孩子们带来了欢乐。

交警们亲切的话语,暖心的叮嘱,不仅有效的纠正了老人们对交通安全问题不熟悉、不重视的错误观念,更为留守老人和儿童平安出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称赞。(申震 于鸿波)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