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波: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7日08: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6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深入到哈尔滨市延寿县调研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工作,检查复学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陈海波先后来到延河镇兴安村、玉河镇福利村,了解饮水安全、危房改造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他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切实提升“三保障”质量。要坚决防止发生返贫和新的致贫,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加强监测,因地因户因人施策。要做实做细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陈海波十分关心县域经济发展,来到延河镇兴安村园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被动式温室大棚大樱桃种植基地;到延寿县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考察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进程;到寿山乡三星村,考察扶贫食品加工车间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棚室经济,通过种植特色品种,打造“一村一品”,不断提高扶贫产业发展水平和带贫减贫效益。要通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促进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在高中毕业年级返校复学第二天,陈海波来到延寿县第一中学,督导检查学校复课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保证全体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提示学生家长减少社会聚集活动,全力确保师生安全。(记者 薛立伟)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