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中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27日10:49  
 

日前,在克山县牧原2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九场建设现场,各种施工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猪舍防渗层已经铺设完成,正在进行农膜和土工格栅铺设。牧原2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作为省百大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养殖场4个,项目投产后,年可出栏生猪30万头,实现产值7.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个。

在施工现场,项目经理王琦介绍道“我们公司在克山的项目于4月18号正式开工建设,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都已顺利完成,现在正在紧张施工中,进度比计划进度提前了大约15天,基础工程已经完成,马上就要进行猪舍墙体砌筑。”

在相隔7公里的隆宴商贸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由北往南,一排排、一列列整齐的钢筋笼已经立了起来,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切割等施工作业。该项目投资1亿元,计划10月投入使用,可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人。据建设项目经理刘刚介绍,防水工程已经完成,现在进入的是钢筋绑扎和基础混凝土浇筑,结束后马上进行一层结构施工。

年初以来,克山县在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构建和谐营商环境,畅通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最优审批服务,项目承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开工,上下一心,吹响了项目建设的集结号,

截至目前,克山县两个省级百大项目和11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引擎和新动力。(刘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