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高中毕业年级25345名师生返校复课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5月27日11:14  
 

25日,齐齐哈尔市高三毕业年级的38所普通高中和有升学任务的15所中职学校同步复学。全市25345名师生通过核酸检测后,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顺利返回校园开始上课。

据了解,为了确保师生安全,齐齐哈尔市所有学校实行封闭管理,采取错时多点入校的方法,设置隔离区和室外隔离室,全市4578名教职员工全部佩戴袖标上岗,对入校师生做到“六个提示”。实行错时上下课、错峰上放学,全市466个教学班分成705个教室,全部进行了“小班化”教学,课上按要求保持间距。在课间走廊、洗手池、卫生间、功能室、操场等重点部位设置专人值守,教育引导学生不扎堆、不聚集、不打闹、不拥抱。

食宿上,采取食堂供餐、自带餐、企业配餐多种方式,就餐时,学生分散同向用餐,保持安全距离。建立男女教师分别值宿制度,实现不串寝、外人不准进入。同时,强化对校外住宿点的监管,1783名高三校外住宿生家长签订了承诺书。(记者 宋家兴)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