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落实三项创新举措 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2020年05月28日10:2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8日电 作为粮油信贷业务的主办行,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始终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收购资金供应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完成了跨年度收购任务,累计发放2019粮食年度收购贷款5.97亿元,收购粮食27.68万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快贷款投放速度,累计发放粮油贷款2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末,该行粮油类贷款余额189亿元,比年初增加2亿元,切实发挥了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与往年相比,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创新采取了三项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一是贷款早审批。超前做好足额发放贷款准备,做到早审批、早投放,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二是优化办贷流程。开通办贷“绿色通道”,上下级行、前中后台,平行作业、密切配合,确保收购资金及时供应、不断档。三是提供支付便利。对于政策性收购,通过银企直联业务系统,为中储粮系统财务运营与集中管理提供稳定、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对于市场化收购,免除企业开办网银相关费用,开通网银系统7x24小时服务,满足企业随时支付粮款需要。

据悉,农发行大庆市分行近日又组织全辖5个县级支行开展了全面库贷核查,进一步强化了库存粮食安全管理。今年,为进一步巩固黑龙江省粮食安全“压舱石”地位,农发行大庆市分行提出了“三个一”的发展目标,其中之一就是在保证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的基础上,每个县新增1户市场化收购企业,每户企业投放贷款不少于3000万元,全年投放贷款将比上年同期净增15000万元。(苏靖刚、胡晶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