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推广线上服务 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经营结算

2020年05月28日12:1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8日电(焦洋)为了满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经营结算需求,尽量避免企业前往银行柜台办理业务,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向企业客户推荐使用网上企业银行和企业App等线上服务渠道,让客户即使在家也能无忧办公,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经营结算需求。

哈尔滨的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急于对外支付货款,受疫情影响,企业财务人员隔离在家线上办公,但网银ukey还在单位,企业账户有资金却付不出去,难住了企业。招商银行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立即安排产品经理与企业客户对接,向其推荐企业App的免key支付功能来解决客户需求,产品经理通过电话指导客户注册企业App,并开通移动支付功能,设置业务模式后成功完成对外支付业务5笔,累计金额23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招商银行的产品和服务总是那么暖心,总能做到雪中送炭!”在业务办理完毕后,客户对招商银行企业App移动支付功能的便捷性和工作人员的专业服务表示感谢。

某食品有限公司需要从对公账户向外支付预定货物的资金,疫情期间,货物来源紧俏,收方企业以收到资金为依据进行货物的预留,对外支付的效率影响着企业未来一段时间的经营。以往企业使用网银进行对外支付,涉及到多个人审批,耗费时间较长;同时,由于部分财务人员隔离在家,身边没有网银ukey,所以使用网银支付的方法行不通。招商银行了解到企业难处后,马上为客户推荐了企业App对外支付的零审批模式解决其需求,同时安排专业人士协助企业注册企业App,开通移动支付功能。设置完零审批模式后,企业财务总监分五笔成功对外支付了22万的货款,整个过程仅用时5分钟,高效率的支付使企业成功拿到了货物的预留资格。

此外,招商银行推出票据大管家“在线贴现”功能,通过自助、快速、智能的方式,为客户提供线上询价、线上贴现、系统自动审核与放款的票据服务,每日9:00-20:00、每周7×11小时在线服务,“突破时空、足不出户、即用即融、分秒到账”,工作日、节假日均不打烊。疫情无情人有情,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将持续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企业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主动作为,为企业提供线上化的产品及服务,以金融科技推动提升客户体验,提高客户粘性和产品覆盖率。通过移动化办公平台解决客户结算、融资、资金增值和跨境业务等多方面需求,凸显招行的社会责任感。在共同战“疫”的道路上,招商银行将继续与企业同行,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