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银企对接 黑龙江省面向重点企业征集融资需求信息

2020年05月28日12: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8日电(杨雪楠)为强化银企对接,满足各领域市场主体有效融资需求,提高对接效率,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共同面向全省各市(地)征集有关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信息。

据悉,此次征集范围面向全省有融资需求的、以产业链龙头企业及其核心配套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为主,各地将筛选并组织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填报融资需求信息,省工信厅要求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审核和筛选,避免将严重失信、经营异常、贷款违约等失信企业及僵尸企业纳入范围。

为便于后续建立银企对接融资监测台账,各有关融资需求企业应按照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制定《重点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信息表》统一制式进行填报,划型依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相关规定进行。企业应保证填报的指标信息完整、准确,避免无效对接,提高融资效率。

为更好的帮助企业融资,各市(地)工信部门将与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加强协同配合,在报送完重点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后,积极回应后续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对接需求,同时将各市(地)汇总整理的重点企业名单抄送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开展融资对接。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