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初中毕业年级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28日13: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8日电(袁成亮)5月28日,是哈尔滨市初中毕业年级全面返校复学的首日,哈尔滨市多所初中防控措施严密、复学井然有序。

5月28日早上,毕业年级学生走向教学楼。图片由哈尔滨市风华中学校提供

5月28日一大早,初中毕业年级学生纷纷步入校园上课,位于中山路上的哈尔滨市风华中学校,初中毕业年级学生5月28日7时许陆续抵达学校,学生们通过扫码、测温进入教室。学生们还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升旗仪式。“我们今天先进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并对学生开展防疫演练,校医还进行了防疫讲座,在做好学生复课要求及一日常规训练后,10时10分毕业年级学生开始上课。”哈尔滨市风华中学校副校长刘国华说,现在每个毕业班学生分到3个教室同步上课,小班化单人单桌,学校还在卫生间为学生准备了消毒洗手液,全力保障教学和防疫工作正常进行。

教师在授课。图片由哈尔滨市风华中学校提供

位于香坊区的哈尔滨市第六十六中学校,5月28日早上迎来了初中毕业年级的学生。“我们实行错峰入学、放学,小班额教学,学生座位间隔1.5米以上,上课教师必须佩戴口罩。师生入校前在家测温并报备,进入学校后还要进行早午共四次测温。在严把消毒关的同时,疫情期间实行营养配餐制,保持安静,单人单桌,同向用餐。”哈尔滨市第六十六中学校长孙文奎说。

教师对学生进行测温。图片由哈尔滨市第六十六中学校提供

教师开窗通风,学生单人单桌上课。图片由哈尔滨市第六十六中学校提供

位于道里区的哈尔滨市第一一三中学校,在5月27日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发布了复学提示。提醒毕业年级学生做好居家晨检,备好消毒湿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品。同时提醒学生错时有序进入校园。“7点40分,九年级1、5、6、8、10班入校;8点10分,九年级2、3、4、7、9班入校。毕业年级学生按1.5米间距依次进行红外线测温后进入教学区域。每个班分成A、B班进行小班授课。每班每天上下午各有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错时、分区域进行。学生间隔1.5米的距离。同时,我们还严格执行分流午餐、错时午休、错时放学等具体规定,做好复学和防疫工作。”5月28日,哈尔滨市第一一三中学校长辛学文说。

 

毕业年级学生在上课。图片由哈尔滨市第一一三中学校提供

毕业年级学生在进行体育活动。图片由哈尔滨市第一一三中学校提供

5月28日早上,哈尔滨市群力经纬中学校的校门前设立了隔离线、1.5米等待线,陆续有毕业年级学生通过学校专人扫码测温后步入校园。该校校长尚勇表示,为了迎接毕业年级学生复学,该校教学楼前厅进行红外线体温监测,卫生间洗手液纸巾俱全,教室、办公室、校医室、隔离室等相关场所及公共区域按时消杀。“毕业年级即将奔赴考场,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划定生活区域、活动区域,学生使用专用通道,保证防疫距离。”尚勇说。

教师给学生授课。图片由哈尔滨市群力经纬中学校提供

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图片由哈尔滨市群力经纬中学校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