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促复工 黑龙江省154户企业获周转金额19.75亿元

2020年05月28日18:4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28日电(杨雪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新增了企业贷款周转金使用额度,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来自黑龙江省工信厅的消息,截至5月28日,全省13个市(地)贷款周转金平台累计周转企业154户,周转业务184笔,周转金额19.75亿元。

据悉,周转次数(周转金额除以该市额度)前五名的市(地)为:双鸭山市周转次数6.25次,周转金额5亿元;鸡西市周转次数1.52次,周转金额1.07亿元;哈尔滨市周转次数1.35次,周转金额8.12亿元;齐齐哈尔市周转次数0.9次,周转金额1.79亿元;大兴安岭地区周转次数0.84次,周转金额0.34亿元。

据省工信厅介绍,按照《关于落实我省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政策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贷款周转金运行的通知》(黑工信融联发[2020]59号)文件精神,各市(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学习借鉴运作好的市(地)经验,加强与相关银行的合作,认真摸排企业需求,加快业务运作,充分发挥企业贷款周转金政策作用,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