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多所学校派发防控“锦囊”

2020年05月29日08:50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学校派发防控“锦囊”

分时段错峰测温入校,拆分AB班,拥有“专属”卫生间,隔离板后用餐并配备“防疫小包”……5月28日,哈尔滨市300多所学校初中毕业学年全面返校复课,在距离中考不足50天的时间里,学生们开启了最后的备考冲刺阶段。

群力经纬中学:一间教室一个卫生间

将4个班级分成7间教室,每间教室都在卫生间附近,保证每间教室的学生使用“专属”卫生间。

哈49中:每人必备“防疫小包”

学生午餐前需将摘掉的口罩扔到指定垃圾桶里,并打开每人必备的“防疫小包”,用免洗洗手液消毒。

哈35中:“北欧风”开展课间活动

操场被指示标志分成“红、黄、蓝、灰”四个活动区域,不同班级的学生在特定的区域自由活动。

哈113中:午餐时设隔离板就餐

一个班级的同学一分为二,每个人的课桌上都用透明隔离板遮挡,保证用餐安全,餐后按要求更换口罩。

哈95中:备考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以“疫情防控、思想教育”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指导学生熟悉入校、上课、就餐、离校等流程。

市实验学校:实时督促保持间隔

校园内增加导引标识,实行分班教学,课间走廊设置值周教师巡查,督促学生们间隔1米以上排队如厕。(记者 梁潇 周雪莉 郑炜 纪天伟 文/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